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2014领跑基金经理陈扬帆:拥抱成长

2014年03月18日 09:50
T中
“A股投资者获利的历史,基本上就是投资各种实质或名义成长股获利的简史。”

  【财新网】(记者 张冰)1971年出生的陈扬帆和80后的基金经理并无二致,一脸阳光,少些世故。热衷于拥抱新兴产业,热衷于寻找成长股。

  2014年初至3月14日,陈扬帆领衔的兴全轻资产基金和兴全有机增长净值增长分别为34.5%和31.11%,以绝对优势包揽股票型第一名和混合型的第一名,各自领先上述类别的第二名近15%,这在中国证券基金史上前所未有。

  早在2000年,陈扬帆从证券行业转做互联网投资。2006年,他觉得中国证券市场从此要跟以前大不一样了,于是杀了回马枪加入兴业全球基金,之后一干就是八年。

  在一些业绩领先的私募基金眼中,陈扬帆的投资选择可以界定为灵性。圈子里甚至盛传陈扬帆的灵光是来自于其研究美股的妻子,虽然这遭到了陈扬帆本人的否认。但陈扬帆不否认的是美国产业变革和股市动向对中国产业和股市的密切影响,也承认自己“有时会比别人稍微领先发掘某些机会一点点”。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