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拟推金融租赁专业子公司

2014年06月26日 20:59
T中
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支持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化发展,未来还将分类监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月25日,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毛宛苑在“金融租赁公司发展与监管情况会议”上表示,正在研究制定《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支持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化发展。同时,银监会还拟推《金融租赁公司监管评级内部指引》,以做到分类监管。

  截至2014年5月末,金融租赁公司共24家,资产规模达1.1万亿元,全行业不良率为0.7%。其中,工银租赁、民生租赁等以飞机、船舶、能源为主业;江苏租赁等以服务小微企业为主。随着经济增速放缓,金融租赁公司也受到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