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超六成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超高利贷

2014年10月23日 10:08
T中
62%的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月利率达2%以上,九成以上的小贷公司和P2P平台的产品月利率超过2%,相当于年利24%。预计四季度小微企业融资难将会更明显,融资成本将继续维持在高位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国互联网金融公司融360周三(10月22日)发布报告称,国内六成以上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高利贷。其提供的数据显示,62%的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月利率达2%以上,九成以上的小贷公司和P2P平台的产品月利率超过2%。2%月利折算成年利率相当于24%,这已经高于一年期6%贷款利率的四倍上限。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超出此限度的利息不予保护。因为在经济下行周期中,将导致小微企业缩减融资需求,经营增加难度。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