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对中科云网立案调查

2015年03月27日 21:46
T中
督促公司定期披露债券兑付安排和资金筹集进展,及时准确地揭示风险

  【财新网】(记者 刘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月2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中科云网公司债兑付出现的问题,证监会采取了相应的监管措施,一是约谈广发证券督促其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义务,二是督促公司定期披露债券兑付安排和资金筹集进展,及时准确地揭示风险,三是督促公司及时准确披露经营风险、股票相关风险等。

  中科云网公司2012年4月发行了4.8亿元的公司债券,期限为5年,附第三年末(2015年4月5日)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今年4月5日,公司需要兑付的债券本息规模约为4.02亿元。但根据发行人3月20日公告,其偿债专户中的资金余额仅为1039万元,兑付资金缺口较大,债券本息不能按时足额兑付的风险较大。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