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地方政府拍胸脯 各地国企债成香饽饽

2016年03月19日 08:14
T中
地方政府发文要求刚性兑付,令投资者竞相追逐高收益地方国企债,市场化风险能靠政府解决吗?

  【财新网】(记者 郭楠)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的保证不发生违约报告引起热议,债券投资者们纷纷在网上评论,“买债就买内蒙债”。但是,记者今天登陆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网站已经找不到相关文件。

  之前内蒙古发改委在报告原文中表示,要切实落实属地化管理原则,强化地方政府对企业债券存续期间的监管工作,时刻了解发行人的生产经营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早研究对策,积极化解有关问题,确保到期企业债券的刚性兑付,不出现违约。

  因为内蒙古地区对矿产依赖度高,矿产行业又与房地产领域紧密联系,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煤炭、钢铁、地产等周期性行业会受到较大的冲击,企业债、地方债也有可能面临兑付危机,进而增大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发生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