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九州证券另类增资 私募入股拷问监管态度

2016年04月16日 10:04
T中
九州证券的增资扩股在投资圈里成为热门话题,像卖私募基金一样卖九州证券的股权,并集合单独个人股权成为私募基金入股九州证券,这种销售方式以及入股方式是否符合监管规则呢?

  【财新网】(记者 刘冉)九鼎集团旗下证券公司九州证券近期的募资行为引发投资圈关注。“九州证券作为一家券商,希望增资扩股,引入新股东,做法跟私募基金发行私募产品一样,像卖基金一样卖券商的股权,虽然没有违规,不过真是没见过。”某券商高管说,“最后这些股东都需要证监会审批资格。”

  九州证券前身为天源证券有限公司。2015年1月23日,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鼎集团)获证监会批复,成为公司控股股东。2016年2月,九州证券完成改制,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