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保监会要求险企公布投资资金来源

2016年05月05日 22:24
T中
保监会要求,涉及境外投资的,还应当说明保险公司、特殊目的公司及拟投资企业或者不动产等层面,所有外部融资或其他资金的金额和来源安排

  【财新网】(记者 丁锋)随着中小险企的激进股权投资行为愈演愈烈,从一级市场到二级市场,从境内到海外,保监会在观望良久之后终于推出新规,要求险企公布大额投资资金来源。

  5月4日起,不仅保险公司举牌上市公司需公布资金来源明细,其进行大额未上市股权和大额不动产投资,同样需要披露外部融资或其他资金的金额和来源安排。

  日前,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4号:大额未上市股权和大额不动产投资》(下称《4号准则》),称“近一段时间以来,部分保险机构大额持有境内外股权和不动产,带来了资产负债匹配、流动性等风险隐患。为切实防范大额未上市股权和大额不动产投资领域的风险,有必要引入信息披露机制,加强对此类投资行为的监管。”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