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中宏富达顶风散卖私募 定向委投或遭禁

2016年05月28日 08:13
T中
证监会严查散卖私募基金同时,仍有机构顶风作案,中宏富达旗下私募基金10万元起售,还以定向委托投资模式规避“100万元投资门槛”和“200人法律上限”

  【财新网】(记者 岳跃)尽管监管层三令五申,要求严守合格投资者底线,但仍有不少私募基金顶风作案。

  证监会5月27日披露的一宗私募机构违规案显示,中融金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中融金城),散发宣传材料、张贴海报,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售卖私募基金,并承诺年化收益12.6%,最低门槛50万元。

  山西证监局决定,对中融金城给予警告,并处以2万元罚款;对该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给予警告,并处以2万元和1万元罚款。

  此前,上海证监局于今年3月25日开出了私募基金违规销售的第一张罚单。2014年10月,投资者王某某仅用30万元就从陕西金开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购得上海喆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普通合伙人的有限合伙型基金份额,明显违反了“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得低于100万元”的规定。最终的处罚结果是,销售机构责令改正、实际控制人被给予警告,并分别被顶格罚款3万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