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节前利率飙升 央行2080亿元MLF维稳

2016年06月07日 20:06
T中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此次操作意在缓解年中流动性紧张、维稳利率,并透露出MLF常态化的操作意向

  【财新网】(记者 郭楠)6月7日,端午小长假进入倒计时,央行在连续两天就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进行询价之后,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080亿元。

  其中,3个月期的1232亿元、6个月期的115亿元、1年期的733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3.0%。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此次操作意在缓解年中流动性紧张、维稳利率。

  端午小长假降至,资金面一如往常的节前紧张气氛,部分国债逆回购品种大涨。上交所隔夜国债(GC001)逆回购利率早盘飙涨至6.40%,涨幅达834%;深交所隔夜国债(R-001)逆回购利率同样涨至6.25%,涨幅超3000%。临近收盘各项利率均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