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将启动

2016年08月02日 20:24
T中
监管资本不能出表,银行更有动力做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目前试点名单已定,包括银行和信托公司,首单不良资产受益权转让信托计划将近期发行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随着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的相关细则出台,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将于近期实质启动

  财新记者获悉,目前第一批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机构名单已定,包括银行和信托公司;首单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信托计划将于近期落地发行。

  这意味着,银行不良资产出表渠道将从不良资产证券化扩大至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目前,试点银行、信托公司具体名单及规模尚未得知。

  8月2日,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下称银登中心)发布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的两项细则,即《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规则(试行)》(下称转让规则)和《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信息披露细则(试行)》(下称信披细则)。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