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高占军:全球债市发生根本变化

2016年12月24日 21:57
T中
对于国内债券市场的波动无需感到异常,但市场已经出现新的特点,“我们真的需要面对新格局”

  【财新网】(记者 郭楠)“最近这些年债券市场发生了很多根本性变化。”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高占军12月24日在中国债券论坛上分析对比了国内外情况后表示,全球主要中央银行已经成为债券市场的玩家,整个市场交易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对于国内债券市场的波动无需感到异常,但市场已经出现新的特点,“我们真的需要面对新格局”。

  据高占军观察,美国国债和德国债券市场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发生了两次迄今难以解释的闪跌,如今非常成熟的美国市场交易量已经低于意大利、西班牙,这些例子都可以说明,全球债券市场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