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开展2455亿元MLF 利率意外上调10BP

2017年01月24日 17:08
T中
此举有两个意图,一是不让金融机构疯狂加杠杆,体现了调控的精准性;二是代表防御性措施,长期应对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货币政策正通过加强MLF利率基准作用的方式来调节货币闸门

  【财新网】(财新记者 吴红毓然 霍侃 郭楠)春节临近,央行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投放资金,但利率意外上调10个BP。

  1月24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人民银行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455亿元,其中六个月1385亿元、一年期107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5%、3.1%,较上期上升10BP。

  一位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分析,此举有两个意图,一是不让金融机构疯狂加杠杆,体现了调控的精准性;二是代表防御性措施,长期应对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