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保监会:要求险企按上市公司标准披露年报

2017年02月22日 16:08
T中
保险公司必须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公布年度财务报告,对公司的转股、增资、关联交易,报批前必须在行业协会和公司网站上进行信息披露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2月22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少数保险公司的虚假注资、一股独大、治理失衡现象不同程度的存在。“公司治理的好坏关乎到保险公司神经系统是否正常,但公司治理真正实现“形似”到“神至”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如何让保险公司治理实现“神至”?梁涛表示,保监会将发布加强保险公司股东股权、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制度,要求保险公司必须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公布年度财务报告,对公司的转股、增资、关联交易,报批前必须在行业协会和公司网站上进行信息披露。另外,保监会已建立了公开质询制度,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形成监管和公众的监督机制的有效结合。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