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行防风险升级 剑指同业存单、PPP等新业务

2017年04月11日 12:56
T中
银监会近期出台文件,统一规范十大风险领域,重点关注发行量激增的同业存单、规模庞大的委外业务、增速较快的PPP模式等新型业务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韩祎)针对银行业的重点风险领域,银监会近期出台文件予以统一规范,并对很多市场的新型业务予以重点关注,其中包括发行量激增的同业存单、规模庞大的委外业务、增速较快的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等。

  4月10日,银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6号文),点出了十个银行业风险的重点领域,包括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同业业务风险等,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管控风险的要求。

  为了确保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定可行性、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严格自查整改。银监会还强化问责,要求各级监管机构守土有责,对自查整改不到位、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机构,要严肃问责,银监会也会强化督导。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