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保监会:险资支持实体经济 注重风险实质判断

2017年05月05日 10:10
T中
动态审慎调整投资资产的分类和资本要求;研究保险资金投资金融产品的监管比例,按照基础资产属性实施穿透性监管;鼓励保险资金投资符合国家战略和导向的重大项目,并给予政策倾斜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5月4日发布《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指出,“支持保险资金发起设立债转股实施机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支持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开展不良资产处置等特殊机会投资业务、发起设立专项债转股基金等。”

  《意见》要求,要持续加强和改进监管,一是注重风险实质判断,动态审慎调整投资资产的分类和资本要求;研究保险资金投资金融产品的监管比例,按照基础资产属性实施穿透性监管;鼓励保险资金投资符合国家战略和导向的重大项目,并给予政策倾斜。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