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交所今年7月拟推黄金期货

2017年05月08日 18:18
T中
在香港交割,提供仓库服务,可作出亚洲时段定价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自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以来,港交所(0388.HK)不断加大布局金属期货交易。最新信息显示,港交所将于今年7月推出于香港交易的黄金期货合约,目前有待香港证监会批准。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进口国家之一,约68%由香港进口。根据中国现行相关法律规定,金条可以自由进口到香港,但香港进口到内地需要进口批准,这批经香港转口内地的黄金,正是港交所此次推出黄金期货的潜在目标。

  根据港交所的设计框架,黄金期货合约将采用美元及人民币计价,以1公斤为单位,金条采用亚洲标准,纯度9999,合约为连续12个月的月度合约,在香港进行实物交割,并提供仓库服务。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永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