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美银美林:技术上PPP项目没法资产证券化

2017年06月04日 14:47
T中
对于资产证券化产品而言,分层的前提是非单一的基础资产,而PPP项目的基础资产是单一项目,大部分没有分层,更像抵押贷款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两年中国的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蓬勃发展,但市场比较喜欢“跟风”,例如去年很火的是不良资产证券化,而今年很多人都在谈PPP资产证券化。

  美银美林国际结构融资研究部门主管、全球资产证券化专家亚力山大·巴齐瓦洛夫(Alexander Batchvarov)认为,中国大部分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并不符合资产证券化的定义,更像是抵押信贷产品。“技术上来讲,PPP项目没有办法证券化,因为基础资产是单一项目,大部分没有分层(tranche)。”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