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吴晓灵:去杠杆不是去到零

2017年06月04日 14:52
T中
中国的居民杠杆率最低,政府杠杆率尚可,而企业杠杆率在全球居冠。企业是生产的主力军,如果企业不能从沉重的债务负担中解脱出来,将不利于提高经济效率

  【财新网】(记者 董兢)“我个人理解,我们的去杠杆是一个动词,而不是完全去掉杠杆,这个杠杆不是去到零。” 6月4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吴晓灵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的整体杠杆率在全球是中等的、可控的,但杠杆率结构不合适。中国应该在严控政府债务的同时,把企业杠杆率控制在适度范围内。

  吴晓灵表示,中国的居民杠杆率最低,政府杠杆率尚可,而企业杠杆率在全球居冠。企业是生产的主力军,如果企业不能从沉重的债务负担中解脱出来,将不利于提高经济效率。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