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孙国峰:以资本项下输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2017年08月14日 18:18
T中
仅依赖经常项目输出的人民币国际化模式存在弊端,可借“一带一路”的契机,发挥好开发性金融机构等各类金融机构的作用,发展通过资本项目输出的人民币国际化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目前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新阶段,也处于发展路径转折点。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认为,以本币资产扩张的方式输出本币,才能真正做到货币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化最终应该依靠资本项目输出。

  孙国峰是在近日举行的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开发性金融与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可借助“一带一路”契机,通过贷款等资产扩张形式完成信用货币创造,从资本项目角度实现本币输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