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7月信贷社融超预期 M2指标作用弱化

2017年08月15日 19:17
T中
信贷支撑社会融资高增长,实体融资需求较强;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主要因财政存款大幅飙升;央行认为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常态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7月新增信贷与新增社会融资数据皆好于预期,然而M2增速创历史新低。分析人士表示,这表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强劲,M2的经济指标作用在弱化。

  根据人民银行8月15日公布的数据,7月全国新增信贷8255亿元,同比多增3619亿元;新增社会融资总量1.22万亿元,同比多增7415亿。信贷与社融皆好于预期。

  从信贷结构来看,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4544亿元,同比环比均有回落,但绝对额仍然不低。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目前是三四线地产销售在支撑房贷增长,但是7月地产销售增速继续下降,加上银行贷款额度限制,预计个人按揭贷款增长未来将放缓。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