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独家 | 多名发审委委员被查 关键词“乐视”

2017年10月30日 20:00
T中
近期,多名涉及乐视IPO的发审委委员被查。资本市场究竟该如何面对像乐视这样变幻莫测、正邪难辨的公司?

  本文5890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张榆)乐视的债务危机再度发酵,目前已经回溯到乐视网(300104.SZ)当年IPO、再融资审批过程,相关多位发审委委员近期被调查,这是财新记者独家了解到的情况。

  乐视在2016年11月爆发财务危机,现在已一地鸡毛。乐视及创始人贾跃亭的信用全面坍塌。2017年1月,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斥资150亿元输血乐视,但仅取乐视七大板块中的“好樱桃”——上市公司乐视网、影视(乐视影业)以及电视(乐视致新)。贾跃亭大量套现股票,并出走美国,声称去实现他心心念念但争议极大的智能车之梦;但他在中国国内上了法院失信人名单,乐视的债务危机及后遗症正在逐渐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邱祺璞

12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Leshi IPO Review Officials Under Investigation

2017年10月3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