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科技司司长:加快建立金融科技创新试错机制

2017年11月23日 14:36
T中
来自央行的官员李伟表示,近期有银行向央行申请开展跨境支付业务,通过在区块链当中引入监管的节点实现实时风险自动化管理,央行视之为金融科技加监管科技的创新典范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对于近年来国内金融创新的发展,业内有“一放就乱,一抓就死”的说法,最近越发火热的Fintech(金融科技)也同样遇到发展与监管的难题。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认为,应加快搭建一块“试验田”作为缓冲,以便金融科技走入市场前进行小范围验证。

  在11月20日于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上海支付清算发展论坛上,李伟强调了中国金融业建设试错机制的重要性。他表示,目前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机构在金融科技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一个原因就是科技创新试错容错机制不健全。李伟所说的试验田,也称作“监管沙盒”。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entral Bank Official Calls for Space to Test Fintech

2017年11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