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东北特钢旗下抚顺特钢公告预亏 且追溯调整后或连续亏损

2018年01月31日 16:02
T中
可能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告;辽宁证监局指其内部控制不规范和会计基础工作薄弱,责令整改;沙钢接手东北特钢后,强调要与以前的账完全切割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被外界视为东北特钢优质资产的抚顺特钢(600399.SH),因资产不实涉及往年财务数据追溯调整,可能连续亏损。

  1月30日晚间,抚顺特钢发布预亏公告,并称由于涉及前期重大财务数据调整,该公司将停牌核查,并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由于内控不规范,会计基础工作薄弱,抚顺特钢已经收到监管部门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抚顺特钢是正在实施破产重整的东北特钢的子公司,是中国大型特殊钢重点生产企业、军工材料研究和生产基地,其产品长期在国防军工行业市场占绝对优势。东北特钢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38.22%。在东北特钢的破产重整中,抚顺特钢因尚在盈利、不具备破产条件,而未被纳入联合重整范围之内。(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50期封面报道“重整违约王”)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