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P2P案件如何退赃退赔 检察官希望举证责任倒置

2018年09月19日 14:49
T中
希望与银行建立合作机制,使得扣押冻结快速实现,有效防止金融犯罪案件导致的恶性后果。同时也应更多探讨托管银行是否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财新网】(记者 全月)在不能对涉案嫌疑人名下关联的所有公司进行全面的司法鉴定时,作为公诉方,可采取举证责任倒置的方法来判断其偿还能力,以此提升案件办理效率。近日,某参与P2P案件的检察官在第二届紫华金融犯罪论坛上介绍了当下P2P案件的最新动态。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是P2P案件最主要的两项罪名,北京紫华律师事务所的钱列阳律师表示,集资诈骗罪最关键的部分就是法院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的认定,如果认定相关人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巨大或者情节严重者,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最高判罚是有期徒刑十年。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