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严监管未变 对表外业务“有保有压”

2018年09月21日 20:26
T中
监管政策并不是强制银行表外业务回表,主要整治的是在通道中空转的表外业务,进行结构性优化;有些人将监管政策“开正门”理解成了“放水”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上半年,随着去杠杆推进,社会融资规模一度断崖式下跌,加之外部环境变化,市场情绪紧张,于是近期宏观政策和监管政策做出了一定调整。政策全面转向了吗?

  9月21日,在银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社融规模的确在前几个月发生了变化,监管部门一直密切关注,并出台了相应举措稳定社融。但是,严监管方向一直在坚持,没有放松。

  “治乱象、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和高风险业务,不管从制度政策还是具体的监管举措、监管行动方面,我们都不会放松,要确保金融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确保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减。”肖远企说。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BIRC Backs Certain Off-Balance Sheet Financing

2018年09月2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