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刘士余:完善财税政策 支持私募股权基金投向高新技术产业

2018年10月22日 17:02
T中
鼓励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积极参与企业并购重组、债转股以及股权融资。鼓励各类各级政府管理的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和券商资管等设立股权并购基金,提升上市公司的融资便利,改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有效防范股权质押风险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税收问题在上个月曾因将税率从20%纠正到35%而掀起轩然大波,后由国务院决定完善政策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这一争议才平息。私募股权基金在资本市场的重要角色最近也屡屡被监管重提。

  10月22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基金业20周年论坛开幕会上表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推动完善相应的财税政策,进一步支持私募股权基金投向高新技术企业与产业。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