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强调救民企和稳杠杆 暗示汇率将有更多调控

2018年11月10日 14:33
T中
分析认为,多目标下的货币政策本身腾挪空间已非常有限,央行将更多依靠结构性流动性工具来进行定向调控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进入第三季度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外部不确定性提高,资本市场波动明显上升。在此背景下,人民银行最新发布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弱化了调控宏观杠杆率的表述,货币政策着重灵活性,政策思路新增支持微观主体活力,暗示将对汇率有更多调控措施。

  与第二季度的报告相比较,11月9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不再提“推动平稳有序去杠杆”,而是指出目前宏观杠杆率趋于稳定,强调“处理好去杠杆和稳增长之间的关系”,与此前央行行长易纲等所强调的“杠杆已稳”的思路一脉相承。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