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设五套上市标准 市值指标取代净利润

2019年01月30日 22:06
T中
将市值与收入、现金流、净利润和研发投入等财务指标进行组合,设置了五套差异化的上市指标

  【财新网】(记者 张榆)哪些企业可以登陆科创板?1月30日晚,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上市规则》)明确,区别于主板,净利润不再是决定性指标,推出五套以市值为指标的上市标准,对生物医药企业也有条件安排。

  “《上市规则》制度设计大幅提升了上市条件的包容度和适应性。在市场和财务条件方面,引入‘市值’指标,与收入、现金流、净利润和研发投入等财务指标进行组合,设置了五套差异化的上市指标,可以满足在关键领域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已突破核心技术或取得阶段性成果、拥有良好发展前景,但财务表现不一的各类科创企业上市需求。”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Five Things to Know About China’s New High-Tech Board

2019年02月0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