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科创板接受红筹和VIE 同股不同权设置额外标准

2019年01月30日 23:03
T中
特别表决权股份不得超过每份普通股份的表决权数量的10倍;转让后1:1转为普通股

  【财新网】(记者 张榆)独角兽企业关心的红筹、VIE以及同股不同权都将在科创板做出制度安排。1月30日晚,证监会和上交所发布科创板配套规则征求意见稿,明确已经发行具有特别表决权的类别股份的公司可以在科创板上市,并且接受红筹和VIE架构。

  2018年6月,证监会发布《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上市后持续监管实施办法(试行)》(下称《创新企业实施办法》),其中对红筹公司发CDR的情况做出了相应的规定,但在2018年6月小米撤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后,这一制度安排未再有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Five Things to Know About China’s New High-Tech Board

2019年02月0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