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防范利差损 银保监会调整责任准备金评估机制

2019年08月30日 15:24
T中
目前整个市场利率在走低,判断市场利率走势和保险投资收益可能承担更大的压力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随着利率进入下行周期,寿险业的利率风险越来越受到关注。一旦保险资金投资运用收益率低于有效保险合同的平均预定利率,保险公司就会形成利差损。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利差损风险,8月30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人身保险业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形成机制及调整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一是完善人身保险业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形成机制,强化该利率的趋势性调整;二是调整了两类潜在利差损风险较大的长期险种的评估利率,为此保险公司需增提1200亿元责任准备金。

  强化评估利率的趋势性调整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