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范一飞:促进养老金投资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

2020年01月11日 14:55
T中
制定适合养老投资的金融监管办法;提升养老金管理机构投资管理能力;坚持长期投资原则,容忍适当的风险敞口;完善投资回报考核机制;进一步扩大金融对外开放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长寿时代,随着老龄人口逐步增加,养老金不仅面临着支付压力,在投资端的政策和收益表现也一直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

  1月11日,在2020年全球财富管理论坛首季峰会上,围绕“开放背景下的养老金投资体系建设”主题,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就养老体制改革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以及金融科技在养老金管理和投资中可能发挥的积极作用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范一飞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发展,我国养老保障体系,从现收现付的养老金初级模式为主,向预筹积累制为主转变。养老保障的待遇标准,从待遇水平确定型为主向缴费水平确定型为主转变。在这一必然趋势下,养老基金管理与资本市场关系密切,需要促进养老金投资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