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央行提速专项再贷款发放 地方名单向六家大行开放

2020年02月24日 22:13
T中
这意味着六家大行的地方分行也可以向十省市的地方名单内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多位市场人士呼吁,应尽快公布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和项目情况,让公共资金支持的防疫抗疫之举在阳光下运作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3000亿元的防疫专项再贷款投放将提速。

  财新记者从多方获悉,2月24日,央行下发通知,允许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六大行向十省市的地方名单企业利用央行专项再贷款低息资金发放贷款,这部分贷款同时享受50%贴息,但仍计算在大行负责的2000亿再贷款额度内。

  在此之前,这六大行的地方分行只能给全国名单内的企业发放防疫专项贷款。而如果要向十省市地方名单内的企业发放贷款,则不能利用央行专项再贷款低息资金,也不能享受财政贴息。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