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行进军公募 证监会支持引导

2020年05月26日 19:12
T中
银行系基金发展水平大都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将增强基金行业整体实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公募基金既是将散户短期理财资金转化中长期投资力量的重要工具,也是承接各类养老金、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保险资金投资需求的重要桥梁。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在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表示,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公募基金管理人队伍,加大政策支持和引导力度,继续推进商业银行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缘何鼓励商业银行进军公募领域?证监会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解释,打造管理科学规范、核心能力突出、多元开放竞争的公募基金管理人队伍对发展公募基金至关重要。优质商业银行拥有良好的公司治理、广泛的客户基础、长期的专业金融服务经验和多层级的资产管理需求。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