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结构性存款规模今年首跌:5月大行微增、中小行下降

2020年06月16日 19:01
T中
除了大行的企业结构性存款依然增长,其他种类的结构性存款规模都在下降;随着监管指导和检查力度加强,结构性存款规模将持续压缩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今年前四个月规模持续增长的结构性存款,5月终于下降了。随着近日监管部门对结构性存款进行窗口指导和风险提示,6月规模预计将进一步下降。

  近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5月末结构性存款规模合计11.84万亿元,较4月末的12.14万亿元规模下降0.3万亿元,整体降幅是2.5%。

  5月末,大行结构性存款规模是42339亿元,比4月末微增24亿元;其中,个人结构性存款环比下降3%,企业结构性存款增长4%。中小行结构性存款规模是76046亿元,比4月末下降3034亿元,降幅3.8%;其中,个人结构性存款环比下降4%,企业结构性存款下降3.6%。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