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港交所拟设可持续及绿色金融资讯展示平台STAGE

2020年06月19日 09:57
T中
港交所希望将其打造成亚太区内的可持续金融资讯枢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6月18日宣布,计划设立一个可持续及绿色金融的产品资讯平台,初期将以债券和交易所买卖产品(ETP)为主。

  港交所近年着力发展可持续金融,新设的资讯平台旨在提升区域内对相关产品的关注度和信息透明度,也符合香港特区政府希望将香港打造为亚洲绿色金融中心的目标。

  港交所将这一新平台命名为“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虽然名为交易所,但其现阶段的实质仅为资讯平台。在可持续金融发展较为成熟的欧美市场,港交所的新平台可参照欧洲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旗下的卢森堡绿色交易所(LGX)。LGX成立于2016年9月,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可持续金融产品资讯平台。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