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挑战银行? 支付宝独家代销基金并未形成爆款

2020年09月26日 16:31
T中
支付宝独家代销五只基金一天半后,仅一只完成募集,且确认比例高达95.40%,业内预测的爆款基金盛况并未出现

  【财新网】(记者 岳跃)尽管有独家代销的安排和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五只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公募基金开售40个小时后,仅有易方达一只提前完成募集,且确认比例高达95.40%,其他四只基金尚未募满额度仍在销售中。无论从速度还是比例看,与传统银行渠道相抗衡的互联网独家渠道,未能打造出爆款基金的盛况。

  尽管有市场消息称,9月25日凌晨这五只基金开售2分钟后,就卖出了10亿元,一小时后卖出了102亿元,但从开售40小时后的募集数据看,市场人士此前预测的五只爆款基金疯狂吸金的盛况并未出现。易方达这只基金虽然一天之内结束募集,但规模上限120亿元、高达95.40%的确认比例,对应的是125.78亿元的认购规模,这与今年以来出现的爆款基金相比并不突出。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