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紧网络小贷、松消金公司 消费贷政策结构性调整

2020年11月11日 07:14
T中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监管部门有意识提高持牌金融机构在消费贷市场中的竞争力,从而减少消费贷市场由于非持牌机构过度发展带来的混乱和无序

  【财新网】(记者 胡越)在网络小贷公司监管持续加码的背景下,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却迎来了政策松绑。

  财新记者获悉,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向各地银保监局下发《关于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下称《通知》),主要从拨备监管要求、市场化融资渠道和资本补充方式三个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在11月2日发布的《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网络小贷新规》)大幅提高准入门槛、限制跨省经营、提出联合贷款出资比例要求等背景下,对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的这一政策利好尤为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