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推动发展养老、健康、责任、巨灾保险

2021年01月27日 22:55
T中
巩固车险改革,持续深化意外险和健康险改革,推进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和保险营销体制转型变革,深入整治保险市场乱象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月26日,银保监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了2021年的监管工作会议。在回顾2020年工作的同时,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任务。

  其中在保险领域,银保监会表示,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整体效能,推动发展养老、健康、责任、巨灾等保险。

  养老、健康一直是近两年来保险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尤其健康险,是发展速度最快的险种之一。2020年,中国银保监会等13部门曾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明确要完善、强化发展健康险、养老保险,力争在2025年健康险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详见财新网《监管发力推动健康、养老险发展 力争五年超2万亿》)。

  天风证券研究所固收团队指出,按照前述目标测算,2020-2025年养老、健康险复合增速为20%左右,健康与养老产品及服务将成为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着力点,巨大的市场需求+持续的政策支持将促进商业养老保险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