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完善跨境金融基础设施 SWIFT联手央行旗下多机构设合资公司

2021年02月09日 07:18
T中
合资公司主要是为满足监管要求而设立;今后国内跨境支付的交易信息都要通过这家合资公司转接到SWIFT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近日,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香港子公司和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下称“清算总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DCI,下称“数研所”)、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CIPS)、中国支付清算协会(PCAC),合资成立金融网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金融网关公司”)。

  其中,SWIFT是第一大股东,持有55%的股权;第二大股东为清算总中心,持股34%;另外三家股东持股比例较小,CIPS、DCI、PCAC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3%、3%。其中,清算总中心与CIPS分别是境内资金支付(包括人民币和外币)和人民币跨境支付领域的重要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