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人保罗熹: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服务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建设

2021年03月02日 12:35
T中
积极发展的主要工作包括:积极发展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承办长期护理保险、开展养老产业建设和参与管理养老保险基金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应对老龄化挑战上,大力发展养老保险体系第三支柱即商业养老保险,已成社会共识。3月2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罗熹就如何参与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特别是养老保险体系方面,对人保集团的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人保集团将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服务养老保障第三支柱建设。

  罗熹表示,目前中国老龄人口之多,进入老龄社会之快和养老事业发展任务之重实属罕见。在三支柱中,我国的养老体系相对一些发达国家比较完整,共有10亿多人口享受基本养老;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和团体年金也在逐步发展,但是比重相对比较少;个人养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商业养老保险相对来说发展速度慢一些,尤其和西方发达国家比,比重非常小。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