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平安计提182亿应对华夏幸福资产减值 一季度净利增4.5%

2021年04月22日 21:46
T中
一季度中国平安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4.5%;营运利润同比增长8.9%至391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4月22日,中国平安(601318.SH /02318.HK)公布一季度业绩报。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4.5%;营运利润同比增长8.9%至39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数据是建立在平安对华夏幸福计提了资产减值基础上。季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平安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资产进行减值计提及估值调整金额为182亿元,对税后净利润影响金额为100亿元,对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影响金额为29亿元。

  此前,平安集团董事总经理兼联席CEO谢永林曾在回应华夏幸福债务问题时称,华夏幸福只是平安8万亿资产组合中的一小部分,股权投资180亿元,表内债权投资360亿元,风险敞口合计540亿元(参见财新网《平安回应华夏幸福债务危机 风险敞口合计540亿元》)。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