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两融标的扩容 市场反映融资易融券难

2013年09月16日 15:56
T中
融资融券标的扩大,不会带来创业板等涨幅大的标的股股价大幅度回落,主要是因为券商等机构无法提供这些券种供融券。反倒融资标的扩大给背后的游资提供了更大的炒作空间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实习记者 林姝婷)自9月16日起,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范围进行第三次扩编,股票数量由原先的494只增至700只,除主板个股大幅增加外,中小盘和创业板股票数量也分别增加了57只和28只。

  常理而言,扩编之后,相关个股被做空的可能性将提高,然而9月16日,上周连续调整四个交易日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逆市走红,丝毫无惧融券做空对其威慑,创业板指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市场人士反映,两融标的虽然扩容,但与融资火爆的局面相比,融券做空明显冷清。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