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平安详解为何发力众筹

2015年04月10日 14:57
T中
目前的业务重点是创新股权众筹、房地产众筹及其他众筹等,相关业务均正在筹备当中,具体上线计划待定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平安集团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速度可谓风驰电掣,近年来连续成立了陆金所、平安好房、平安好车、平安金融科技等一系列互联网子公司。据财新记者最新消息,平安集团斥资1亿元成立了股权众筹平台,该平台的全称为:深圳前海普惠众筹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前海众筹”)。

  接近前海众筹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的业务重点是创新股权众筹、房地产众筹及其他众筹等,相关业务均正在筹备当中,具体上线计划待定。

  工商登记资料表明,该平台于3月31日完成工商注册,业务为股权众筹、房地产众筹等。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平安证券投行事业部总经理王建阳,现任陆金所总经理叶朋将担任前海众筹的筹备总负责人。“目前一批具有证券和投行背景的金融和互联网人才已加盟,相关团队建设在积极进行中。未来平安众筹将会极具互联网基因。”接近前海众筹的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