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陆家嘴论坛】中国金融监管可借鉴英国经验

2016年06月12日 14:07
T中
学习英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和自由和完备的金融机构间协作机制,在市场控制、创新发展、投资者保护方面等取得平衡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张榆)金融监管成为2016陆家嘴论坛的热门话题。在6月12日的“全体大会二:开启中英金融合作的黄金时代”上,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就如何向英国借鉴金融监管经验发表看法。

  祁斌表示,可以从两方面向英国学习,一是金融市场的开放和自由,二是完备的金融机构间协作机制。他进一步解释道,“英国的现代金融非常复杂,包括不同行业的交融、交叉,伦敦市场在不同的金融机构之间协作做的比较完善,怎么样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之间的真空,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