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万科董监事会报告未获通过 王石称意料之中

2016年06月27日 16:50
T中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认为,万科在股权纷争中一直妥协,但妥协底线是不能违背中小股东利益及破坏万科公司治理制度,大股东宝能提议罢免董事会监事会,此事监管应会有所表态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张欣)今日(6月27日)万科股东大会审议五项议案,其中,董事会、监事会报告两个议案未获有效表决通过,审计财报、分红方案、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三个议案获得通过。对此,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表示乃是意料之中。

  王石表示,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已经提请罢免万科董事会、监事会,表达不信任的态度,今日投票结果与此相符,并不意外。

  王石认为,“宝能系”提出罢免议案,乃是对万科过往历史的彻底否定。在这件事上,监管应会有表态。他说,在协调各方利益方面,万科方面一直在妥协,但妥协也有底线,那就是不能违背中小股东利益,不能破坏万科备受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认可的阳光透明的公司治理制度。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GPT革命|生数科技发布视频大模型 可生成16秒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