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证监会:适度控制保本基金规模(更新)

2016年08月12日 16:37
T中
截至目前,保本基金共有151只,资产净值约3300亿元,尚未出现到期不能保本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张榆)8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就修订关于保本基金的意见公开征求意见。要求适度控制保本基金规模,基金管理人管理的保本基金、合同约定的保本金额,乘以相应的风险系数的总金额,不得超过管理人最近一年经审计的净资产的五倍,保险资管公司为一倍。此外,基金子公司不得募集保本产品。管理人应每日监测净值、定期开展压力测试。截至目前,保本基金共有151只,资产净值约3300亿元,尚未出现到期不能保本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淑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