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理财资金入楼市如何算“违规”? 银行各自把握

2016年10月28日 10:00
T中
近期银监会表态,严禁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产领域。监管政策虽然口吻严厉,但是缺乏操作性细则,银行并未采取一刀切的方式来收紧

  【财新网】(记者 韩祎)银监会要求理财资金不得“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之后,上海银监局正在严格摸查。但是由于如何界定“违规”并无具体细则和监管案例,各家银行并未采取一刀切的方式来收紧。部分银行人士反映,受到上海市相关监管的影响,其上海分行执行更加严格的收紧政策;但也有国有大行近期在总行层面审批了针对土地开发的“夹层融资”。

  一位接近上海银监局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局内并没有向辖内银行下达文件或窗口指导,要求银行叫停理财资金通过“夹层融资”模式对接土地市场。但是,很多银行认为风向有变,开始提前收紧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