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地方银监局关注私募ABS监管套利 拟明确风险资本计提

2017年05月08日 07:55
T中
监管认为私募ABS模式在混淆概念,存在监管套利等风险,拟要求这类业务整改,恢复应有的风险计提

  【财新网】(记者 韩祎)从2016年起,商业银行普遍存在资本金不足急需“补血”的情况;再加上从2017年起,央行正式实施MPA考核,中小银行资本承压较大,资产出表和降低资本占用的需求与日俱增,一种存在监管套利嫌疑的私募ABS产品快速发展并引起监管重视。

  近期,北京和江苏银监局注意到,部分银行发起和投资“类资产证券化产品”存在混淆概念的问题,并具体点名辖内三家银行相关模式和规模。两地银监局在内部文件中指出相关产品不是资产证券化,存在资本套利、发起人资产出表但风险不真实转移等问题,并拟明确风险计提。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