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互金协会陆书春:发展数字普惠金融应提升“三能力”

2017年09月23日 13:47
T中
包括风险识别和防控、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消费者保护的能力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对因系统设施缺陷、技术安全漏洞、违规经营亦或是打着数字普惠金融旗号引发的各类风险事件,应该予以高度关注。” 9月2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在“2017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表示,在发展数字普惠金融应提升三个方面的能力:风险识别和防控、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消费者保护。

  陆书春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的不断深入,其对我国金融体系产生了全方位、系统性的影响。特别是数字化的运用在解决普惠金融面临的成本高、效率低、服务不均衡和商业不可持续等痛点和短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技术为驱动的数字普惠创新趋势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翔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