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姚前:如何解决跨境支付和结算难点?

2019年11月24日 13:05
T中
姚前称,沿着传统路径继续演进优化,以及通过区块链等技术就跨境支付进行全新探索,这两个发展方向都值得关注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SWIFT在跨境支付和结算中处于垄断定位,同时因效率低下和费用高企饱受诟病。

  通过SWIFT进行跨境支付,流程冗长、节点繁多。“节点越多意味着‘过路费’越多。经过这么多结点,效率自然也不够高。”11月23日下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前在广州出席国际金融论坛第16届全球年会,发表上述观点。

  SWIFT是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的英文简称。协会成立于1973年,是世界领先的安全金融报文传送服务机构。据其官网介绍,SWIFT的报文传送平台、产品和服务对接了全球超过11000家银行、证券机构等用户,覆盖了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